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cip书号是什么意思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1:58

  可能很多人员不了解什么是cip书号,出版书籍是需要申请书号的,而cip随着书号的申请是一并存在的。cip的全称为图书在版编目数据,是英文Cataloguing In Publicntion的缩写。通俗的比喻就是书号如同我们的身份证,而cip就是身份证上的各个介绍。地区不同要求也就不同所以很多人员对cip不了解也是很正常的,接下来,根据这个问题详细的说说。

  书籍在出版过程中,会通过一个负责全国集中编目的中心,对出版部门提供的图书校样进行编目。cip就是编目数据,主要包含书籍印刷出版的作者、书名、作责任者项、版本项、出版项、丛书项等。编目之后便于印刷,cip一般出现在书籍的第二页,扉页的反面也就是版权页。

  cip书号在国内是很重要的,如果书号没有cip数据那这个书号就不算是正规的,出书的时候不管是单书号还是丛书号都需要匹配cip。像电子书号以及国际书号是可以没有cip的,如果作者出书选择的是国际出版社申请的书号,那么即便没有cip也是正规的。

  总之,书号与cip是国内出书必备的,很多人员不知道cip多久申请下来,cip自然是与书号时间一致的。在申请下来书号后就会匹配相应的cip,一般时间在一到三个月之间,具体时间也得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申请书号的时间有很多影响因素,出版社不同要求也就不同。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