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新闻出版总署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7-01 10:28:59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是国务院主管新闻出版事业和著作权管理的直属机构。在著作权管理上,以国家版权局名义对内对外单独行使职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局(简称“国家版权局”)为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正部级单位,主管全国新闻出版事业与著作权管理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的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也是最高的著作权行政执法机关。 2009年10月29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双方就促进两岸新闻和出版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柳斌杰在向客人介绍了大陆新闻出版业的总体发展情况后说,新闻出版总署将继续推动两岸业者在传统出版、数字出版、资本合作、动漫游戏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将加大合作力度,促进共同发展。江丙坤说,新闻是两岸“大三通”之外的“第四通”,新闻交流对于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新闻本身也是一个产业,希望两岸业者加强在产业领域内的合作。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