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单刊号和双刊号的区别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1:55

  刊号是期刊的主要信息之一,一本正规的刊物是需要具备双刊号的,分别是国內刊号以及国际刊号。单刊号和双刊号的区别是什么?其实从字面上很好区分,单刊号指的是其中一个刊号,双刊号指的是两个刊号都有。

  首先要了解清楚什么是国内刊号,什么是国际刊号。国内刊号(CN),是由字母“CN"和6位数字及分类号组成,比如说《江苏行政学院学报》刊物的国内刊号是32-1562/C。国际刊号(ISSN)是“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的简称。比如说《江苏行政学院学报》国际刊号是1009-8860。

  国內刊物是比较认可CN刊号的,国内刊号是比较难申请的,也是最重要的。如果一本刊物没有国内刊号肯定就是假刊。而且作者也不会选择没有国内刊号的期刊投稿,而国际上的刊物是比较认可国际刊号的,所以说国内刊号与国际刊号的适用范围是不同的。

  综上所述,单刊号与双刊号在适用范围、申请难易程度上都是有区别的,单刊号可以是国内刊号也可以是国际刊号。主要还是得根据地区要求为主,国内刊物认可的是国内刊号,并且正规的刊物是双刊号缺一不可的,而国际刊物则有国际刊号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