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论文一般有几个审稿人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1:54

  论文一般有几个审稿人呢?审稿人其实没有绝对要求的,得根据期刊要求为主的。期刊不同安排的审稿人数也是不同的,常见的审稿人数在三到六人,因刊物而异。

  论文发表是需要审核的,分为初审、复审以及终审,不管是哪个审核阶段都是需要审稿人的。而这几个审核阶段的审稿人并不是相同的人。审核阶段有内审也有外审,一般外审指的就是复审阶段。内审主要是由杂志社编辑部的人员来审核,外审指的是由编辑部之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来审核的。所以说审稿人数不是确定的,具体也得看杂志社的规模如何,针对论文审核可以提供多少个审核编辑。

  论文投稿后杂志社会安排审核编辑审稿,也就是我们说的初审阶段。每个审核阶段针对的内容是不同的,初审相对而言简单一些,论文的格式是否正确、投稿论文与刊物类型是否吻合等,由1-2个期刊编辑负责就够了。到了复审也就是外审阶段,会找编辑部之外的专家审核。这样是比较公正的,外部的审稿专家与论文作者并不认识,也不会掺杂着个人感情。

  外审人数一般两、三个左右,其实外审人数越多越不利于论文发表。审稿人数多产生的意见也就多,论文审核时间也就越久,所以说不管是内审还是外审,审稿人不见得多就好。论文审核占据论文发表的大部分时间,这也是为什么论文审核时间久的原因之一。

  审稿人的人数要求本来就不是固定的,所以作者没有必要纠结审稿人到底有几个,关键在于怎么根据要求撰写好论文。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