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经济地理是核心期刊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40

  经查询,经济地理杂志是核心刊物。收录于国内七大核心数据库的刊物便是核心期刊,想要知道期刊是否被核心数据库收录,就要查询期刊的内容。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国内比较权威的检索系统知网来查询期刊内容,当然除了知网还有万方、维普等国内检索系统都可以利用。其次是直接到经济地理的官方网站查询,都会有收录于什么数据库的内容。其实不管是哪种方式查询,只要期刊是正规的,就能查询到。

  经知网查询,经济地理收录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以可以得出经济地理是核心期刊,并且属于双核心期刊。期刊可以被一种核心数据库收录,同时也可以被多个核心数据库收录的。接下来,详细的介绍一下经济地理杂志内容。

  《经济地理》刊期:月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核心期刊。国内刊号是43-1126/K,国际刊号是1000-8462。本刊在国内外有广泛的覆盖面,题材新颖,信息量大、时效性强的特点,其中主要栏目有:土地利用与农业、旅游开发、学术交流与新书介绍等。

  投稿要求:

  (1)编辑部对来稿有修改权,不愿改动者,请事先说明。

  (2)稿件研究内容如获得课题或基金资助,请注明其名称及项目号。

  (3)前言须简要介绍论文的写作背景和目的,说明论文研究的热点及存在的问题,点明主题的理论依据、实验基础、研究方法及结果,应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引言内容应避免与摘要和结论雷同。

  (4)本刊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引用文献需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注释顺序为:作者,书名,出版者,出版时间,页码。

  (5)各类表、图等,均分别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后加空格并注明图、表名称;图编号及名称置于图下端,表编号及名称置于表上端。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