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论文引用的标准格式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35

  论文引用是比较常见的,比如说引用专著、报纸、期刊等内容,很多论文内容中不能大篇幅介绍的,都会以引用的形式来说明。也就是论文中的参考文献,引用参考文献是有格式要求的,每个字母代表着不同的类型,便于查阅需要做好标注。比如说J代表的是期刊文章、M代表的是专著。接下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一、参考文献的类型

  参考文献(即引文出处)的类型以单字母方式标识,具体如下:

  M一专著C一论文集N一报纸文章

  J一期刊文章D--学位论文R一报告

  对于不属于上述的文献类型,采用字母"Z"标识。

  二、参考文献的格式及举例

  1.期刊类

  [格式] [序号]作者.篇名[J].刊名,出版年份,号(期号) :起止页码.

  举例说明:

  财务智能化背景下对技工院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J] 刁春玲科技经济市场2020(03)

  2.专著类

  [格式] [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起止页码.

  举例说明:

  列宁选集[M].人民出版社, (苏)列宁,2012

  3.报纸类

  [格式] [序号]作者篇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

  举例说明:

  李大伦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性[N].光明日报,1998-12-27(3).

  4.论文集

  [格式] [序号]作者.篇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起始页码.

  举例说明:

  伍蠡甫.西方文论选[C].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1979: 12-17.

  以上是针对论文引用的标准格式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其实从平时阅读的文章中就能发现参考文献的一个格式,参考文献位于文章的末尾。根据参考文献里的信息就能快速查阅到引用内容来自哪里,更生动具体的说明了文章论点。论文是有篇幅要求的,而且引用的类型比较多,所以格式标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有任何想要了解的内容,可以咨询本站的在线编辑为您解答。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