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已解决物理学报的历年影响因子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36

  影响因子指的是衡量期刊学术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所以作者选择期刊投稿的时候会根据影响因子来选择。当然影响因子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年都会更新新的影响因子,在影响因子发展的过程中又划分了复合影响因子以及综合影响因子,通常情况下两者都是需要看的。

  期刊的影响每年都是有波动的,选择选择期刊投稿不能光看一年的,要综合的来看。如果前后几年影响因子波动幅度比较大,建议暂时不要考虑。经查询,物理学报历年的影响因子如下图:

  图上的影响因子是从2010年到2020年的影响因子,从2011年到2012年影响因子下滑的比较严重,到2014年是比较平缓的,然后到2017年直线下降。有这样的波动其实是比较正常的,影响因子主要根据论文的被引次数来看的,而且有新的优秀的刊物上来自然会影响到刊物的影响因子。

  其实选择期刊投稿不一定必须根据影响因子选择的,影响因子代表的是刊物的影响力,但是影响因子低的刊物论文不一定就没有影响因子高的刊物论文差。所以建议选择符合论文内容的刊物投稿比较好。

  期刊的选择是论文发表的一个重要环节,期刊的级别、类型都是要考虑到的。详细的介绍一下物理学报这本期刊内容:

  《物理学报》刊期:半月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核心刊物,国内刊号是11-1958/O4,国际刊号是1000-3290。本刊在国内外有广泛的覆盖面,题材新颖,信息量大、时效性强的特点,其中主要栏目有:研究论文、研究快报。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