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浅析安全工程师岗位职责及评职论文发表范文赏析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3-20 23:27:57

  安全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资格证书),在生产经营单位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技术工作或者在安全生产中介机构从事安全生产专业服务工作,并按照本规定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证。

  安全工程师的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本办法,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方针目标,并督导实施。

  3、掌握安全动态,制定或修改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制度,对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协助领导组织推动安全生产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5、建立定期安全检查制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或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或遇有重大险情时,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并责令有关单位处理。

  6、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的会审,并对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7、参加施工生产例会,掌握施工生产信息,预测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提出防范建议。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三同时"项目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8、组织开展《安全标准工地》创建活动,负责《安全标准工地》的考评工作。

  9、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和评比活动,推广先进经验。

  10、制定公司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保健食品、防暑降温及劳动护肤用品的管理办法和发放标准,并组织实施。

  11、组织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进行事故统计、分析、定性、定责和上报,对各单位执行事故报告处理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2、负责职业健康安全相关信息的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和要求。

  13、接受和配合职业健康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落实和监督检查事故处置方案的实施情况。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全工程师评职论文范文:

  安全管理评职论文发表简述采矿事故的分析及安全管制措施。

  摘要:面对频频发生的采矿事故,人们越来越关注采矿的安全性问题。本文通过对采矿事故的原因分析,认为从主观方面而言是由于内部安全管理的和从客观方面来说外部环境的问题。在和两个原因中,主观方面的因素是最关键的。建立在相关内容详细分析的基础上,就采矿安全管制的措施问题,强调要从人员、制度、技术等入手进行强化,从而保证采矿的安全。

  关键词:安全管理评职论文发表,悠悠期刊网,采矿事故,安全管理,管理措施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各种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厂矿企业也力求抓住这个快速发展的机会,不断勘探开采矿石煤炭等。然而另一方面关于采矿方面的事故却层次不穷,时时见诸于报端,充斥这我们周围的新闻媒体。采矿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危害,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损失,进而影响社会的稳定和和谐。但是,纵观诸多采矿事故,分析其原因无外乎就是主观方面的管理等原因和客观外部的环境,但是主观原因是造成各种事故关键性的因素。

  1采矿事故分析

  1.1 外部自然环境 一般来说,矿产所在地的自然环境都是非常复杂的,其中水文地质条件是最重要的。然而,就是在这样严峻的自然条件下,采矿的安全隐患却不容小觑。比如引起煤矿事故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是火、瓦斯 、水,其中以瓦斯爆炸引起的事故最为多和最为严重。但是火、瓦斯、水等因素也并不是单独出现的,这是在煤矿本身的自然条件的作用下产生的不良后果。煤炭属于易燃物品,煤层更是可以自燃。在多数的矿井中,其本身所含有的瓦斯就特别多,由于瓦斯的易燃易爆特性,故而瓦斯造成的危害极其的大和广。近几年发生的很多煤矿事故都是由于采矿区地势低洼,水排出不易,碰到降雨量较大的月份,由于矿区内部被挖空,造成下陷等等问题而致使大量的渗水、透水,造成严重的危害。

  1.2主观原因 科学的辩证法即告诉我们造成事物之所以为该事物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内在因素,而非客观外在的因素。在近些年频出的煤矿事故中,我们可以发现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归结于人员、制度、技术等主观方面的原因,自然外部环境对于采矿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次要的。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