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简述报考房地产估价师的条件及房地产职称论文范文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3-20 23:55:52

  房地产估价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证书》,并注册登记后从事房地产估价活动的人员。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的科目包括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评估理论与方法、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等。

  报考房地产估价师的条件:

  1、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包括房地产经营、房地产经济、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工业与民用建筑、建筑经济、投资经济、房地产价格管理等,下同)中等专业学历,具有8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工作满5年;

  2、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大专学历,具有6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工作满4年;

  3、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学士学位,具有4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工作满3年;

  4、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硕士学位或第二学位、研究生班毕业,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工作满2年;

  5、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6、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但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或审计、会计、统计专业助理级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资格,具有10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工作满6年,成绩特别突出。

  房地产职称论文发表范文:

  房地产评职论文发表简述房地产项目的成本控制。

  摘要: 成本控制和管理历来是企业管理的重心,房地产开发企业亦然,尤其近年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和众多新开发商的不断涌入,房地产企业经营环境逐渐呈下滑趋势,竞争越来越激烈。认识和加强房地项目实施开发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已成为房地产企业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的一大现实问题。

  关键词: 房地产评职论文发表,核心期刊发表,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项目实施阶段

  利润最大化是一个企业追求的最根本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企业需要从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两个方面进行努力,即开源与节流。现在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将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逐渐告别暴利时代,利润率正回归社会正常利润水平。在如此形势之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实现开发项目的最大经济效益,就必须对项目开发成本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控制,从而真正达到利润的最大化。一个房地产项目的主要成本可以分为几部分:土地成本;前期费用;工程成本;管理成本;营销成本;财务成本;其他费用。而工程成本、营销成本是我们再项目开发过程中进行成本控制的重点。尤其以工程成本为重。

  项目成本管理,是指为保证项目实际发生的成本不超过项目预算成本所进行的项目资源计划编制、项目成本估算、项目成本预算和项目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管理过程和活动。房地产项目工程的实施阶段是建筑物实体形成的阶段,是人力、物力、财力消耗的主要阶段。工程量大,涉及面广,影响因素多,施工周期,政策性变化,材料设备价格,市场供求波动大等。在这一阶段,由于图纸设计、项目的范围、规模、工期、质量等级等已经基本确定,承包商也已经到位。所以对总项目成本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是在这一阶段项目成本的支出却占项目的总支出的一半以上,在这一环节做不好的话会造成成本的浪费直至超出项目计划和预算。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