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浅析施工管理制度有哪些及评职论文发表范文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3-20 23:28:09

  施工管理是指施工员在施工现场具体解决施工组织设计和现场关系的一种管理,组织设计中的东西要靠施工员在现场监督、测量、编写施工日志,上报施工进度、质量,处理现场问题。

  施工管理制度:

  1.施工单位在工程建设之前要做好施工设计工作,并绘制总体的平面图,而且要布局合理,任务明确标记等。同时对于工地上的标牌、工程名称、概况、各负责单位等都进行全面的记录。

  2.项目经理部必须实行目标管理,应将施工组织网络网、年度目标计划、工序交接流程、质量目标及管理制度上墙,并按季、月进行目标细化。本工程项目将准行计算机动态跟踪管理,各单位应配备必要的设备,软件及人员。

  3.施工现场所有管理人员、监理人员都必须佩带胸卡(上岗证),同时按照管理处的有关要求统一着装。

  4.施工现场(工地)作业道路应保持平整,设有路标。机具和材料应做到"二整":机械设备保持状态良好、整洁、停置整齐:施工材料堆放有序、存储规整合理,并插置标示牌。

  5.工地现场外观应做到"三洁":施工场地整洁、生活环境清洁、施工产品美观洁净。场区及施工范围内的沟道、地面无废料、垃圾和油污,应做到工完、料尽、地清。

  施工管理论文范文:

  施工管理论文发表简述建筑施工技术管理问题。

  摘要:施工技术管理工作是施工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技术管理,提高技术管理水平对企业经营管理好坏与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文主要针对建筑施工技术管理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施工管理论文发表,职称论文范文,建筑,施工技术,管理

  施工技术管理在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建筑业的市场竞争也显得愈来愈激烈,因此,要注重技术管理,培养技术人才,合理运用管理的职能与科学的方法,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1注重技术管理

  1.1技术管理工作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经营效益、企业信誉乃至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今天的建筑工程施工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条件和技术装备,而这些技术条件和技术装备需要企业的技术力量、技术管理水平支撑和实施。

  1.2建筑施工有其特殊性。众所周知,建筑的类型、样式繁多,规模要求各不相同,施工作业受天气影响较大,而复杂的多工种交叉施工、多项技术综合应用、工序搭接较多,在这些生产过程中都需要我们加强技术管理,进而去保证施工正常有序地进行,以便达到预期的质量要求、使用功能要求和降低建筑成本要求的目标。

  1.3随着建筑业的发展,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不断地出现,同时,承担的新工程可能结构更复杂,功能更特殊,装修更新颖,从而促使生产技术水平再提高,技术装备更先进,技术管理要求更高,这也就使得施工技术管理工作显得更加重要。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