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参考文献必须要有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7-01 10:28:39
考文献必须要有吗,参考文献格式是怎么样的?参考文献怎么写?参考文献要写几条,淘淘论文网在这里回答作者的这些问题。

1.对于大部分期刊,参考文献是必须的。有的作者说,我这全是自己心得,全是自己写的,没有参考什么,怎么写参考文献啊。这个得看你论文的深度,但凡你的论文有深度,必会用到一些概念或者现象,那么必会引用,所以就绕不开参考文献。如果你的文章仅仅是个人感悟,且文章比较短,那么确实是没有参考文献。只是,对于大部分期刊来说,要求必须具备,所以,你也要找几条加上。

2.几条参考文献合适。对于一般期刊,非核心期刊而言,参考文献至少要保证5条以上,有些长文章,参考文献可能得十几条。引用了别人的文章的部分案例或者说法,必须就加以备注参考文献,不然直接拿来用不成了抄袭了?所以参考文献,根据论文的具体情况而定,引用的多就多用,引用的少就少用。只是对于一般期刊而言,对于这个有要求,必须写满5条,所以,参考文献至少保留5条为宜。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