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发表论文为何还收费花钱?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7-01 10:28:37

怎么发表论文还需要花钱,为什么发表论文还收费,这是很多作者好奇的问题。有的还会问,发表一篇论文需要多少钱,论文发表版面费多少,省级论文发表价格多少。在这里淘淘论文专门谈谈论文发表收费的问题。

1.发表论文为何收费

发表论文收费这个情况大约在2000左右已经有了。学术论文收取版面费的情况不仅仅是国内,在国外很多学术期刊也是存在这种情况。之所以发表论文收费,是因为大家的观点一直是《读者》、《知音》、《青年文摘》给大家的印象,大家认为只要我的稿件发表在了期刊上,就应该给我稿费,即便不给稿费也不能收费啊。理想状态应该是这样。但是因为2000以后,很多期刊开始改制,事业单位企业制,杂志自负盈亏,一个学术期刊的就那么几个人,还需要交办公费用,工资,纳税,印刷,国家不拨款了,于是一些学术期刊就开始收费。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但是现在坐在所诟病的是发表论文费用贵的问题。可是在四五年以前发表一篇论文只需要五六百元,也就是你只要花费五六百元,发表你的论文,你就可以评上职称,这个费用贵吗,根本不贵。只是最近这一两年,论文发表费用才开始贵了起来。那么为何发表论文费用贵了呢?

2.论文发表费用增加

我们淘淘论文每天会有几十个作者来咨询论文发表的事宜,每每听到发表论文的价格,论文发表费用的时候,有部分作者就会发出感叹,哎呀,发表论文怎么这么多钱,不是几百元就能发表论文吗?发表一篇论文也太贵了吧。有些作者觉得淘淘论文的价格贵,于是去其他网站转了一圈,最后又回来了。为什么呢?因为他找了一圈,发现其他的也并不比淘淘论文便宜,有几个便宜些的,他又觉得对方不可靠,不放心找他们发表。那么,为什么现在发表论文费用这么贵呢?在之前是不是几百元能够发表论文呢?

可以这样说,发表论文一度费用并不高,从2008年-2016年,这几年的时间据lunwentaotao点卡姆的统计,论文发表费用还相对比较便宜,尤其是2014年之前,论文发表费用,便宜的在400-800元左右,就是一篇2000-3000字的论文发表费用不会超过1000元,这里说的是正规期刊,是知网收录的期刊,也就是发表论文后,在知网能够检索到的期刊,就是文章在4000-5000字左右,那么发表论文也就在1200元左右,也不会贵太多。这个时间,论文发表确实是便宜的。但是,到了2014年之后,一些论文发表网站骗子,论文发表代理,不断的推荐垃圾期刊,甚至假刊套刊给作者发表,导致很多作者被骗上当,于是不断的上了新闻,甚至有的成了刑事案件。石家庄,成都,北京顺义区,武汉,天津,都出现过假冒核心期刊收稿骗钱,数额达到几百万的真实案件,这引起了警方的重视,随着,新闻出版总署觉得期刊的问题必须抓一抓,必须严厉打击期刊市场乱象。于是,从2014年开始,很多假刊,套刊,别查封,垃圾刊物被停刊,很多质量不好,办刊宗旨有问题的刊物被警告,而且,新闻出版总署对期刊的年审更加严格,凡是不符合要求的,年审就不予通过,不予通过,第二年你就没法正常出版发行。如此压力,垃圾刊物,假刊不敢生存,被淘汰点,垃圾刊物,质量一般的刊物为了生存,开始注重刊物质量,于是论文发表费用开始增加,据淘淘论文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18年,一篇论文的发表费用基本相当于8年前的2倍,贵确实贵了,但是好消息是,你发表垃圾刊物的概率大大降低了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