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发表论文需要怎么准备?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7-01 10:28:21

发表论文需要怎么准备,发表论文需要提前准备什么材料,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

淘淘论文从事论文发表服务有十年的时间了,每天接受几十个作者的咨询,稿件每天少了也得有十几篇,确定发表的,多的时候每天二十几篇,而淘淘论文与其他论文发表网站不同,淘淘论文负责人自己曾经从事过写作编辑工作,因此对于论文非常熟悉,不同于其他的论文贩子。淘淘论文能够一眼看出作者的论文的成色,对于阅论文无数的人来说,这点功力还是有的,在这里,淘淘论文以一个老编辑的身份给大家谈谈写作和发表论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1.明确期刊的要求。很多作者发表论文不是从发表论文的最终目的和要求出发,而是从自己的想法出发,比如说,我们经常遇到一些中小学的教师,上来就发表核心期刊,而且是第一次发表论文,可是我们一看他的论文,质量根本不过关,有的是写成了课堂随笔日记,有的就是写得特别的浅显,遣词造句也不太过关。这样的,别说核心期刊,连普通省级期刊也通不过,而且他们写的都是不足2000字的文章,这样的怎么可能发表。所以,一定要明确你发表论文是要干什么,是评职称,毕业还是出国留学,单位要求是什么。

2.查询刊物真假。由于新闻出版总署加大期刊整顿,虽然说期刊市场整体规范了不少,但是垃圾期刊,野鸡期刊,电子版期刊,假刊,还是存在的,因为总有监管不到位的地方,这给骗子和投机者了机会,一些机构,一些个人就开始办这种垃圾期刊赚作者的钱,有的论文发表网站也跟这些垃圾期刊假刊合作,为啥呢,因为这种期刊便宜啊,比正规的知网收录的学术期刊,便宜三分之二,相当于正常发表费用的三分之一,而且有的作者就是图个便宜,有的作者的单位由于审核宽松,这种垃圾期刊,假刊,甚至有时候也能蒙混过关,所以有的作者明明知道有问题也去发表,因为万一蒙对了,自己就省了不少钱。但是,对于很多事业单位,国企来说,这种期刊是不灵的。所以发表前,一定要查询期刊真假。

3.如果查询期刊真假?淘淘论文在这里教给大家查询方式。

由于现在新闻出版总署期刊查询改到中国记者网,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去中国记者网查询,而且中国记者网查询起来很方便,直接在首页就能查询。

选中“媒体查询”,因为你查的是媒体,而不是记者证。在所属类别里选择“期刊”,如果你发表的是报纸,就选择报纸,但是学术期刊,属于期刊,而不是报纸。另外,大学学报,叫学报,但是实质是期刊。媒体名称里输入期刊名字,不要加书名号。选“精确查询”,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

查询成功后,会出现这个页面:

在这里可以看到期刊刊号,如果什么都不显示,显示没有记录,就证明没有备案,是假刊。

4.去数据库检索期刊是否收录。

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者网查到期刊备案,只是第一步,有的作者到了这一步就认为完事大吉了,于是就认为这个刊物是正规期刊,不是的。如果这个是学术期刊,但是没有被任何数据库收录,或者只被龙源网这样的网站收录,或者非官方数据库的论文网站收录,那也没有用。这时候,你需要去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网检索,如果在知网,万方,能够检索到期刊,那说明期刊问题不大,如果这两个数据库没有收录,那……

5.论文的写作。

期刊知识没有问题后,剩下的就是期刊的写作了。淘淘论文多年的经验告诉你,当年在进行论文选题的时候,你的论文质量就确定了,也就是说,你的选题确定的那一刻,你的论文质量一半就确定了。比如说,你的选题,论文题目,是一个特别宽泛大众化的题目,比如“浅谈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这样的题目,你就很难写出多高的质量,除非你特别有功力,但是淘淘论文见多了,这种情况极少。如果你的题目是,“利用某方法巧妙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这样的题目,就会好很多,而且容易通过。太大众话的题目,编辑看到题目和摘要基本就不会往下看了,直接就PASS掉了。

6.论文的字数。

现在还有不少作者,找他淘淘论文,说要发表论文,论文发过来只有2000字,甚至有的都不足2000字。这样的文章是发表不出去的,现在大多数期刊,都是4000字以上才能发表,有的刊物版芯小,2个版面,最多能放3500字左右,这时候3000多字也能发表,但是低于3000字的肯定是不行的,这一点作者朋友们需要注意。

7.注意发表时间。

论文从投稿,到审核通过,从审核通过到发表,这中间有一个不短的周期,最快也得2-3个月,这属于加急的情况,慢的话一年多,核心期刊得一年半,还是审核通过的情况下。一般刊物出刊1-2个月,知网,万方数据库会收录,这时候你去知网,万方能够检索到自己的论文。有的作者认为,录用通过了,发表了,拿到刊物了,就能在网上检索到,实际上不是的,需要在发表后等一段时间。很多作者评职称,单位需要提交材料的时候,能够在知网,万方检索到论文,所以,这个时间要考虑进去。

8.早做准备。

由于现在学术期刊越来越少,大幅度缩减,而且页码大幅度缩减,所以发表论文会越来越难,费用会越来越贵,这时候,作者朋友们必须尽早做准备。有所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因为,目前来说,期刊类别里,医学期刊,教育类期刊,是最难发表,费用最贵,周期最长的期刊了。如果你是这两类作者,需要更早做准备。

好了,今天先说这些,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咨询淘淘论文客服吧。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