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增刊可以用来评职称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7-01 10:28:18

增刊评职称有用吗,增刊可以用来评职称吗,淘淘论文今天跟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先说什么是增刊,大家张口闭口增刊,那大家知道什么是增刊吗?增刊是合法期刊吗?淘淘论文在这里跟大家讲解这个知识。所谓增刊,就是计划外出版的期刊,但是同时也是在合法范围内出版的。比如说,一个刊物叫《教育研究》,这个刊物是月刊,也就是说每个月出版一期,一年一共是12期。但是由于今年确实有一些好文章,也需要发表出来,可是现在的版面有限,12月的刊期的版面已经用完了,怎么办呢?刊物向上面申请出版两期增刊,也就是这12期之外的两期。就是13期,14期。这两期期刊同时是法律规定内的,但是呢,他由于不在正常的出版计划内,所以只能叫增刊。

这个好像大家还不太明白是吧,淘淘论文再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就好像你去一个单位当实习生,你虽然不是正式员工,但是你也是这个公司的员工,你也受法律保护,你跟企业有纠纷或者你工作了,法律会保护你,企业也得给你发工资,虽然是实习生工资。这样就明白了些吧。

一般来说,增刊,既然是增刊,文章的质量会比正刊的质量弱一些,收稿要求稍微宽松一些。所以增刊,不能和正刊比,但他又是正规期刊。那么,评职称增刊管用吗?一般来说,淘淘论文见到的大多数的评职称的文件,会明确地写明,需要在CN期刊或者某某级别的期刊发表论文几篇,后面紧跟括号(增刊,论文集,电子版期刊除外),这就是说,在大多数单位增刊是不算数的。如果你是评初级一点的职称,或者加分。那么增刊是可以加分的。

这就是关于增刊的情况。大家发表论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发表在增刊上,如果实在没办法,那发表在了增刊上,也没啥损失,也会加分。如果你手里是自己辛苦写好的文章,那就去发表正刊,比较正刊才是正式编制,就是这么个意思。

好了,今天先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或者问题,咨询淘淘论文客服吧。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