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中级农艺师几年后评副高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2:05

  农艺师主要负责的是园艺、中草药、蚕桑、食用菌等的良种选育土壤改良与利用、肥料利用及新型肥料研制与开发、土地利用规划与管理。农艺师是需要评职称的,职称级别划分为初级职称、中级职称、副高职称、正高级职称。职称之间晋升是需要时间的,根据作者的学历以及工作年限为主。

  因为每个单位的要求都是不同的,一般要求是五年以上,所以要提前了解清楚要求,每个职称单位都会下达评职文件的。接下来学术顾问为您解读下评职文件。

  1、学历要求

  ①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十年以上,担任中级职称职务五年以上。

  ②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称职务五年以上。

  ③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十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称职务五年以上。

  2、获得博士学位任高级农艺师(含高级畜牧师、高级兽医师、高级工程师,下同)职务两年以上或者获得硕士学位任高级农艺师四年以上或者大学本科毕业任高级农艺师职务五年以上,并具备以下条件者:

  ①能分析本学科国内外发展趋势,根据国家需要和学科发展提出本学科推广研究方向,选定具有重要实际意义或开拓性的推广课题。

  ②能创造性地解决重大的、关键的农业技术问题,并取得国际水平的科研成果,推广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③是本学科的学术带头人,能指导国家重大推广项目。

  ④培养出较高水平的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具有培养指导农业技术推广专业博士研究生的能力。

  从以上学历要求中可以看出基本要求是五年以上的时间。高级农艺师同时对职称成果也有一定的要求,对于高级农艺师的职称成果您可以通过“农艺师高级职称申报条件有什么 ”文中的介绍来了解下。职称是一个级别一个级别晋升的,能评到副高作者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与时间了,级别越高相应的要求也就越高,所以要提前了解清楚职称评定的要求并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