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scie和sci的不同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2:03

  因为scie和sci只有一个字母的差别,导致很多不了解的作者更容易混淆了。sci属于国际上比较权威的检索系统,与ei、istp统称为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早先sci最多的是以纸质版形式出版的,但是随着电子时代的发展,就衍生出了网络版或者电子版。而scie就属于sci的扩展板也就是网络版,载体是有区别的,scie主要就是以网络为主。

  scie和sci和sci在国际上地位都是比较高的,随着scie的出现,也有的高校或者是职称单位同等对待的。但也有职称单位明确规定不认可scie的论文,这个得根据实际要求为主的。scie和sci最大的区别是,sci有3000多种期刊,scie有6000多种期刊。sci收录的期刊都是scie的,但是scie收录的期刊就不一定是sci的期刊。

  有的人员会根据影响因子来区分scie和sci,有时候scie期刊的影响因子比sci的期刊的影响因子高,但是不一定有sci期刊在国际上有影响力。最主要还是得看发表文章的质量以及引用率的比例,尽管到现在对于scie和sci的区别都各持己见,但是一定意义上都把scie与sci同等对待了。单位比较重视哪个期刊我们就选择哪个期刊投稿,根据单位的实际要求为主。

  不仅是国外有拓展版,其实国内的核心期刊同样也有的,像学术水平比较高的南大核心期刊也有拓展版的,与目录里面的正刊是有差距的,但是也会有人选择投稿的。有的单位明确规定不认可电子版或者网络版的刊物,要提前了解清楚单位要求再选择。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