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论文一作只有一个人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2:01

  论文一作只有一个人吗?答案是不一定,论文作者是可以有多个的,一作也一样的。作者是根据对论文的贡献程度排序的,划分为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三作者等。一般作者人数要求在2到6人左右,如果第一作者有两名同样贡献程度的作者,那我们称之为是并列第一作者的。

  作者位置越靠前起到的作用就越大的,第一作者主要负责的是论文的大部分撰写,起到的作用越大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相比起来并列第一作者作用可能要比一个第一作者的作用弱一些,比如说论文是职称评定的加分项,作者的位置越靠前自然加分就越多。但是并列第一作者分到个人的分值就没有一个第一作者的多。

  并不是说位置靠后的作者就不起作用的,只是相比起来肯定是没有前面的作者起到的作用大。职称评定对论文的类型、作者的位置都是有要求的。比如说评高级职称要求发表一篇一作的论文,那么第二作者自然是不起作用的,所以关键还是要根据职称单位的要求为主的。

  论文发表的过程是很复杂的,每个环节都要特别注意的,可能哪个问题没有注意到就会导致论文不能顺利发表。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