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评副教授的条件和年龄要求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1:56

  评副教授的条件和年龄要求有哪些?副教授属于职称里面副高职称的级别,对作者的要求也比较高。评副教授对作者的学历、工作经验、年龄、业绩条件以及学术成果都是有要求的。每个地方的职称评审要求都是不同的,想要晋升职称就要了解清楚职称评定的要求。

  首先评教授的学历、工作经验是硬性要求,学历越高,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也就越低。以某省教师职称评定条件为例,符合以下一个要求即可。

  (1)大学本科毕业,担任讲师职务7年以上。

  (2)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担任讲师职务5年以上。

  (3)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担任讲师职务4年以上。

  (4)博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担任讲师职务2年以上。

  年龄也是对作者的要求之一,年龄与学历是有联系的,作者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的人员,需要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才能晋升副高级职称。也就是说如果作者已经35周岁以上了,但是学习不满足要求,那么是不能晋升职称的。

  其次是职称评定对作者的工作业绩也是有要求的。工作业绩指的是作者在岗期间得到的荣誉奖状,参与教育建设做出的贡献,具体要求如下:

  (1)获学校年度教学质量考评优秀1次以上,或年度考核优秀1次以上。

  (2)在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省辖市、厅级以上奖励。

  (3)获得省辖市、厅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学术成果作为个人的学术成果是职称评定的加分项,论文、著作等都是学术成果,属于选择性的条件,不一定都具备。所以最好是选择作者擅长的领域准备,具体要求如下,符合一种就可以晋升职称。

  (1)在CN学术刊物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6篇,其中至少3篇发表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或本学科领域公认的权威性学术刊物上。

  (2)正式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本人撰写5万字以上/部)或译著(本人翻译10万字以上/部)

  (3)被SCI、EI、 ISTP 或A&HCI、CSSCI收录,或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 报文摘》全文收录论文3篇(文科均为独著,理工科均为独著或第一作者)以上。

  以上是针对评副教授的条件和年龄要求的详细介绍,每个单位的要求是不同的,要根据作者的单位评职要求做准备。其实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职称评定不是那么容易的,每年的7、8月大家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职称材料,职称评定是有规定时间的,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在职称评定截止时间之前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