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sci并列作者标注方法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37

  一篇sci论文是可以由多名作者完成的,根据对论文的贡献程度来排序的,分为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三作者。对论文有相同贡献的作者就称之为并列作者,可以是并列第一作者也可以是并列第二作者。出现并列作者的情况时,需要注意的是要标注清楚。那么,sci并列作者标注方法是什么?

  sci论文有并列作者的情况出现,但是不代表所有的sci论文都可以出现并列作者,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咱们就得严格按照要求来署名标注。通常情况下,会在并列作者的名字右上角标相同的标记,比如说#并且要在作者名字下面说明作者A and作者B contributed equally to this work。一般投稿的时候会有选项说明的,投稿文件中也要说明the authors contribute equally。

  sci属于国际上比较权威的核心期刊,需要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作者是比较认可发表sci论文的。不仅如此,sci论文也是职称评定的加分利器,论文越靠前的作者越占有优势。职称单位对sci论文作者是有要求的,比如说职称单位明确要求独立第一作者,那么并列第一作者就行不通了。所以还是要了解清楚单位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注意:有的sci期刊针对并列作者的注释方法有一定要求的,作者要根据要求完成并列作者的标注。如果标记其他的符号,作者要及时调整前后必须保持一致。筛选期刊的时候要了解清楚,sci是否认可并列作者,有的期刊是不认可的,所以不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选择期刊投稿,以免耽误作者发表论文。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