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高级工程师评审软著需要几个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31

  高级工程师评审软著需要几个?首先要了解什么是软著?软著指的是软件著作权,软著是可以用来评职称的,但是仅限于认可软著的职称单位。并不是所有单位都认可软著的,一般的评高级职称最少需要2个软著甚至更多,具体的要根据实际要求为主。

  有的单位是没有把软著纳入职称晋升的考核范围内的,通常来说像论文、专利、著作等是职称晋升常见的加分项。只有本单位认可软著,软著才可以评职称,如果不认可软著几个都是没有作用的。高级工程师是级别比较高的,对作者的要求也比较高,要提前了解清楚职称的评审文件。

  软著申请相比起其它加分项其实是比较容易的,尤其是对于专利来说软著难度要低一些的。但是专利在职称晋升中是加分利器,但是如果单位认可软著,建议可以申请专著,毕竟申请专利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的,不要误了评职称的时间才好。

  接下来,详细介绍一下高级工程师的职称评定条件,当然每个单位的要求是不同的,要根据实际要求为主的

  一、学历要求

  (一)获博士学位,取得本专业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两年以上。

  (二)获硕士学位,取得本专业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四年以上。

  (三)大学本科以上毕业,取得本专业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五年以上。

  (四)大学专科毕业,取得本专业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七年以上,并在高等院校修完本专业大学本科主要课程,获得结业证书。

  二、论文、著作条件

  申报人必须撰写过以下论文或者著作之一:

  (一)出版本专业著作1部(本人撰写5万字以上)以上。

  (二)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或在省级以上学术会议交流的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2篇以上。

  (三)为解决复杂技术问题而撰写的有较高水平的专项研究报告、技术分析、技术总结、立项研究(论证)报告等专业文章3篇以上。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