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学术论文标准格式要求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30

  学术论文是某一学术课题在实验性、理论性或观测性上具有新的科学研究成果或创新见解和知识的科学记录。撰写学术论文了解清楚格式是很重要的,学术论文的格式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以及正文的内容,接下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1.大标题/论文名称(第一行) :

  题目又称题目、标题,标题分为主标题、副标题,主标题是相当重要的,所以拟定的时候要注意一些。副标题一般学术论文不怎么看的,相对而言要求没那么高。

  排版要求:二号黑体,居中排。

  2.姓名(第二行) :

  小四仿宋体,居中排。多个作者的姓名中间用逗号分开,单位的名称和地址写在姓名的下一行。

  3.作者单位或通信地址(第三行) :

  作者单位包括:单位名、省名、市名、邮编顺排,用五号宋体。如有不同单位的作者时,作者姓名用角标注明,与单位名称和地址前的标号对应。

  4.摘要:

  摘要就是论文要点、精华的高度浓缩,“摘要”二字用五号黑体,字间空两格居左。摘要内容用五号宋体接排,100~300字。内容包括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摘要就是论文要点、精华的高度浓缩,

  5.关键词:“关键词”三字用五号黑体。关键词范围不要太大,列出3~5个关键词,用五号宋体接排,分号隔开。

  6.正文:五号宋体。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以上是针对学术论文标准格式要求有哪些的内容介绍,论文格式是很关键的,但是每个单位的要求都是不同的,要提前了解清楚要求并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