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体育教练员职称评审条件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29

  体育教练员职称评审条件有哪些呢?体育教练员是需要评职称的,职称划分为初级教练、中级教练以及高级教练,职称级别不同对作者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同其它专业职称一样对作者的学历以及工作经验都是硬性要求,除此之外,业绩成果也是体育教练员的评审标准。接下来,详细介绍一下,仅供参考。

  (一)初级教练

  1.基本掌握体育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技能,了解体育项目训练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

  2.能够较熟练运用训练教学方法、手段,具备完成体育项目基础性训练和比赛任务的实际能力。

  3.具备大学专科学历、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教练工作满一年,经考核合格;或具备硕士学位。

  (二)中级教练

  1.掌握体育专业理论和知识、技能,熟悉体育项目训练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

  2.具备完成较复杂体育项目训练任务的实际能力,并取得下列成绩之一(博士学位除外):

  (1)训练两年以上的运动员,达到全国优秀水平。

  (2)训练一年以上的运动员,四名输送至上级训练组织,多人达到省级优秀水平。

  3.具备培养、指导初级教练的能力。

  4.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初级教练职称后,从事教练工作满五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取得初级教练职称后,从事教练工作满四年;或具备硕士学位,取得初级教练职称后,从事教练工作满两年;或具备博士学位。

  (三)高级教练

  1.较系统掌握体育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本项目训练的前沿技术手段和方法,对本项目训练竞赛有较深入的研究,任现职以来至少有一项体育训练方面的代表性成果。

  2.长期从事体育训练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并取得下列成绩之一(集体球类项目可适当降低标准):

  (1)训练两年以上的运动员,或训练两年以上的运动员输送后四年内,多次达到世界水平或亚洲、全国优秀水平。

  (2)训练一年以上的运动员,九名输送至上级训练组织,多人达到全国优秀水平。

  3.具备培养、指导初、中级教练的能力。

  4.取得中级教练职称后,从事教练工作满五年;或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教练职称后,从事教练工作满两年。

  以上是针对体育教练员职称评审条件有哪些的内容介绍,每个单位的要求都是不同的,要提前了解清楚单位评职文件的要求。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