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论文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可以是一个人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20

  论文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可以是一个人吗?一般来说不是一个人的,一篇论文是由多个作者完成的,根据对论文的贡献程度划分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三作者。其中通讯作者在论文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与第一作者的作用是不相上下的,只是分工不同而已。

  通讯作者主要负责论文的设计、费用以及一切与外界的联系,一般论文有什么情况,杂志社第一个联系的就是通讯作者。而且通讯作者也负责论文研究过程中需要的实验设备、研究经费等,通讯作者就像是一个总舵手。第一作者是论文的主要撰写人,对论文贡献程度也是比较大的,而第二作者在贡献程度上远不及第一作者,所以论文第二作者与通讯作者一般不是一个人的。

  通常来说如果单位领导既是通讯作者,也会参与论文的撰写这种情况通讯作者与第一作者是同一个人署名,这就得根据具体的情况了。可不是谁都能署名通讯作者,一般都是单位领导或者是高校的老师来担任通讯作者。

  在位置上可能第二作者不及通讯作者,但是如果用于评职称的话就说不好了。因为国内大部分单位对通讯作者的认可度不高,所以有的要求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的位置发表论文,认可通讯作者的比较少。每个单位的要求都是不同的,要根据实际情况为主。

  以上是针对论文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可以是一个人吗的内容介绍,职称单位对论文的作者署名位置是有要求的,所以作者要提前了解清楚单位认可的作者位置范围。不要错失加分的机会。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