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知网收录增刊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20

  知网收录增刊吗?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增刊?增刊指的是正刊的衍生物,遇到节日或者周年庆就会出版增刊,每年出版两次增刊。大部分的增刊是不被知网收录的,即便有小部分的增刊被知网收录,也是增刊论文学术质量比较高。但是职称评审等能不能起到相应的作用就未可知了。

  知网收录了很多质量不错的正规期刊,比如大部分南大核心、北大核心、科技核心以及部分普刊等。而增刊是一种特殊的刊物,不是知网收录的主要对象。但增刊的学术价值也有高低之分的,学术价值低的增刊,肯定是不被知网收录的。而学术价值高的增刊,有较大的几率被知网收录。所以,判断一本增刊是否被知网收录,我们直接登陆中国知网查询即可。只要能查询到,就算是被收录了。

知网属于国内比较权威的检索系统,能被知网收录的增刊,其论文是有一定学术价值的。个别增刊虽然会被知网收录,但在增刊上发表论文,作者还是要考虑清楚。毕竟在绝大多数单位评职称是不认可增刊的,一些学位或毕业论文,发表在增加上也不被学校认可。如果作者只是想要练手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能力,选择增刊也未尝不可。

  增刊虽然是正刊的衍生物,但是与正刊相比相差甚远。用于评职称、评奖等用途的话,还是建议选择正刊。另外,选刊投稿一定要避开不认可的刊物,像电子期刊也要认真的考量。电子版的学术期刊可以评职称吗?

  以上是针对知网收录增刊吗的内容介绍,期刊的选择是论文发表的一个要求,选择不当会影响论文发表的,所以选刊方面作者要慎之又慎。如果对于选刊上有任何想要了解的问题,可咨询本站的学术顾问为您解答。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