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论文校稿时可以添加通讯作者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20

  论文校稿时可以添加通讯作者吗?通常来说是不可以的,论文到了校稿环节说明已经通过了审核,校稿之后就可以排版发行了。校稿主要针对论文一些小错误进行修改,比如说错别字、标点符号等,这个时候添加或者删减作者不是很合适的,而且添加的还是通讯作者。

  通讯作者属于论文的一个掌舵手,主要负责的是论文的设计、费用以及一切与外界的联系,比如说杂志社针对论文有什么消息,第一个联系的肯定是通讯作者。所以通讯作者在论文发表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如果在校稿的时候添加通讯作者对论文是有极大影响的,杂志社会觉得论文不够严谨。而且有的出版社是明确规定不能增添作者,如果在投稿阶段反复增减作者,大概率是直接拒稿。

  校稿过程中可能会有特殊情况必须增减作者,可以与杂志社申请一下,并有充分的理由来说明。平常作者有的杂志社可能会同意,但通讯作者大概率是不可以的,建议不要轻易的增减作者。论文到校稿这个环节实属不易,别最后因为这给杂志社留有不好的印象,以后再想投稿估计是会受影响的,严重的可能还会进入杂志社的黑名单。

  以上是针对论文校稿时可以添加通讯作者吗的内容介绍,有作者的变动最好在投稿前就弄好,不要在论文发表过程中轻易的变动作者位置。更多关于论文作者的内容,可以咨询本站的学术顾问为您解答。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