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技术职称包括哪些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5-04 01:17:59

技术职称分别有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经济系列的经济员、助理经济师、经济师、高级经济师;会计系列的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等。

  职称级别划分为初级职称、中级职称以及高级职称,职称级别不同对作者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接下来,根据这个问题详细的说说:

  助理职称评定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年以上。

  (3)中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学历人员,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年以上,同时应具备员级职务。

  中级职称评定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五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六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3)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学历人员须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担任助理职称四年以上。

  高级职称评定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十年以上,担任 中级职称 职务五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并担任 中级职称 职务五年以上。

  (3)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十年以上,并担任 中级职称 职务五年以上。

  以上是针对技术职称包括哪些的内容介绍,仅供相关人士参考,如果有人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职称评定的内容,欢迎咨询本站的在线编辑为您解答。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