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综合影响因子是什么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5 23:12:14

  很多人员咨询这个问题,综合影响因子主要是指文、理科综合,是以科技类期刊及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综合统计源文献计算。众所周知,影响因子是很重要的,选择期刊投稿是根据影响因子来选择的。

  影响因子是有计算方式的,接下来,根据这个问题详细的说说:

  计算方法:

  影响因子是以年为单位进行计算的。以1992年的某一期刊影响因子为例,IF(1992年) = A / B

  其中,

  A = 该期刊1990年至1991年所有文章在1992年中被引用的次数;

  B = 该期刊1990年至1991年所有文章数。

  影响

  许多著名学术期刊会在其网站上注明期刊的影响因子,以表明在对应学科的影响力。如,美国化学会志、Oncogene等。

  中国大陆各大高校(如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都以学术期刊的影响因子作为评判研究生毕业的主要标准。

  以1992年为例,计算某期刊在该年的影响因子:

  X=以1992年为基点、某期刊于1990和1991年在1992年全部被引用之论文总次数

  Y=以1992年为基点、某期刊1990和1991年全部论文发文量的总和

  IF1992年 =(X(1990年,1991年) / Y(1990年,1991年))

  以上是针对综合影响因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仅供相关人士参考,如果有人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影响因子的内容,欢迎咨询本站的在线编辑为您解答。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