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套刊是正规期刊吗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34

  套刊是正规期刊吗?套刊不是正规的期刊,首先了解清楚什么是套刊?套刊指的是一号多刊,一个期刊号出好多本期刊。里面只有一本是正规的,通俗的讲,套刊就是高仿的期刊。

  通常情况下论文发表在套刊上是不被认可的,很多职称单位明确规定要发表在正刊上。套刊上发表论文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且费用低。有的作者可能发表不到正刊上便选择发表在套刊上,职称单位不认可,发表在套刊上也是没有作用的。

  很多杂志社为了盈利,会将一个刊号出版好几本期刊,像有的期刊分为上、中、下的这类期刊只有一个是正刊。大家在选择期刊不知道怎么辨别套刊的,可以根据以下三种套刊的特点来区分:

  1.套用其它刊物的出版权利;

  2.刊名、刊号与新闻出版总局备案不一致;

  3.有的套刊也会将原刊放到刊名里,后面以“·”形式附加自己名字。

  不光是套刊不被承认,假刊、增刊都是不被认可的,这种类型的期刊普遍都比较好发表,且费用低,如果作者发表论文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可以选择套刊发表论文。如果是用于评职称还是建议作者选择正规的期刊投稿。

  知网是国内比较权威的检索系统的,一般知网收录的期刊都是正规的,所以我们在选择期刊投稿之前要查询清楚。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新闻出版总署查询,正规期刊的特点就是具备双刊号且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能查询到的。所以查询期刊是比较关键的。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