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论文索引是什么意思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4-24 22:24:32

  论文索引是什么意思?很多作者可能不是很了解,论文索引其实指的就是参考文献引用时需要做的标注,与目录内容相似。对于论文发表来说,参考文献引用是很关键的,论文中有的内容无法大篇幅描述出来的就可以引用参考文献。比如说引用专著、论文、专利等,在引用的时候是需要标注,都是用字母表示的。

  每个字母表示的是不同的引用类型,比如说:

  a.专 著:[序号]著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b.期 刊:[序号]著者.篇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c.论文集:[序号]著者.篇名[A].会议名[C].开会地,开会年.起止页码.

  d.电子文献:[序号]著者.电子文献篇名[EB/OL].网址,发表日期.

  e.专 利:[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f.国际、国家标准:[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举例说明:

  期刊类:王海粟.浅议会计信息披露模式[J].财政研究,2004,21(1):56-58.其中J代表的是期刊。

  专著类:葛家澍,林志军.现代西方财务会计理论[M].厦门:厦门大学出版社,2001:42.

  报纸类:李大伦.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性[N]. 光明日报,1998-12-27(3).

  参考文献位于论文的末尾,一篇论文的篇幅是有限的,所以引用大篇幅的内容是很不现实的,而且便于查阅,字母备注是比较方便的。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