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浅析高级会计师任职条件及评职论文发表范文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3-20 23:38:22

  高级会计师,是指我国会计专业技术职称中的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高级会计师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对业务能力上应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国内外现代的经济管理科学方法并了解发展趋势。

  高级会计师的基本职责是:负责草拟和解释、解答在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系统或在全国施行的财务会计法规、制度、办法;组织和指导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系统的经济核算和财务会计工作,培养中级以上会计人才。

  高级会计师的任职条件:

  1.较系统地掌握经济、财务会计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

  2.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丰富的财务会计工作经验,能担负一个地区、一个部门或一个系统的财务会计管理工作;

  3.取得博士学位,并担任会计师职务2-3年;或取得硕士学位、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证书,或大学本科毕业并担任会计师职务5年以上;

  4.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

  高级会计师职称论文:

  高级会计师论文发表简述商业银行会计风险成因及控制。

  摘要:随着中国金融体制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和金融领域对外开放度的不断提高,商业银行面临的会计风险问题越来越突出。只有有效建立商业银行会计风险的控制机制,才能促进商业银行又好又快的发展。控制银行会计风险是商业银行业面临的一项挑战性工作,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

  关键词:高级会计师论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发表,商业银行,会计风险,风险成因,风险控制

  一、商业银行会计的概述

  1.1 商业银行的概念

  在给商业银行( Commercial Bank)这个概念下定义问题上,综合来说,对商业银行这一概念可理解为:商业银行是以经营工商业存、放款为主要业务,并以获取利润为目的的货币经营企业。这个定义方法实际上是把中西方学者对商业银行所下定义做了一个概括。

  1.2 商业银行会计的概念

  现代会计是一个以信息为处理对象的系统。商业银行会计是会计的一个具体分支。概括的讲,它是以商业银行为背景,通过收集、存贮、传输和加工商业银行经营活动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会计数据、输出商业银行管理者和各相关外部利益集团所需要的有关商业银行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会计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对会计信息做进一步加工,并利用加工后的信息,参与银行的经营管理。

  1.3 商业银行会计的特征

  商业银行财务会计是一个会计信息生成系统,会计报表分析和管理会计是一个会计信息加工系统。现代商业银行是经营货币信用商品和提供金融服务的现代企业组织。与一般工商企业相比较,商业银行有它特殊的经营性、社会性和服务性等特征。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