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咨询网,专业提供留学生论文、职称发表论文等各类论文学术咨询服务的论文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论文百科

简述岩土工程师基础考试申报条件及评职范文赏析

来源:职称论文咨询网发布时间:2023-03-20 23:35:25

  岩土工程师主要研究岩土构成物质的工程特性。其首先研究从工地采集的岩土样本以及岩土样本中的数据,然后计算出工地上的建筑所需的格构。地基、桩、挡土墙、水坝、隧道等的设计都需要岩土工程师为其提供建议。

  岩土工程师基础考试条件:

  1、取得本专业(指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下同)或相近专业(指地质勘探、环境工程、工程力学专业,下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2、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年。

  3、取得其他工科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年。

  岩土工程师论文范文:

  岩土工程师评职范文浅谈勘察钻探技术。

  摘要:岩土工程地质钻探是利用人力、机械等手段,揭示地层层序、岩土工程特征、认识地表以下地层或某一特定位置的情况或特点的一种勘探手段。其目的是通过钻探取样,样品分析,现场工程地质测试等,以获取建筑基础的地质资料和岩土层的各项参数,为选择修建地点,地基处理方式,基础形式,确定建筑物类型,及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法提供设计和施工依据。钻探得出的结果是否准确、真实可靠直接影响着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的分析和结论,因此掌握岩土工程勘察的钻探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首先分析了岩芯采取率的影响因素,然后从钻探设备的选取,不同岩层的钻探方法等方面探讨了提高岩芯采取率和钻探技术的要点。

  关键词:岩土工程师评职范文,岩土工程勘察,钻探,岩芯采取率,钻速,岩层

  在生产中常常有这样的现象,经过努力,岩芯采取率从数量上虽然达到了质量指标的要求,但由于种种原因,岩芯的结构被破坏,成分被污染;或岩芯虽完整,但选择性磨损较严重,其中较软的成分被丢失了。这样的岩芯虽然在数量上达到了要求,在品质上并没有真正的代表性。严格意义来讲,这样的钻孔仍然是质量不合格的。导致钻孔质量不合格的技术因素主要有:

相关阅读
学术咨询服务